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烟花”来袭,普陀这群“风雨送药人”出发了

2021年07月27日15:11 |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裹挟着狂风暴雨登陆,上海飞机、高铁全线停航停运,地铁多段暂停,部分地区快递、外卖暂停配送,公共部门也一再呼吁“非必要,不出门”。而此时,一些居家患者的用药需求迫在眉睫。

“徐大伯,这是您的药,一共两种,请您核对一下。”7月26日上午,上海德济医院“疫”路有医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寅彧冒着风雨来到桃浦镇阳光水岸苑社区,把药品交到患者手中。

徐大伯身患前列腺炎多年,需要长期服药,这两天他意外发现药物即将耗尽,但台风“烟花”将他困在了家中。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上海德济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可以为他上门代配药。

“为应对台风‘烟花’的到来,我们在德济党支部、团总支的支持下迅速反应,在周边桃浦镇、大场镇地区启动紧急上门代配药的服务。”杨寅彧告诉我们,“目前我们已经收到60多份代配药的申请,分布在50几个社区,我们正加足马力把药品及时送达,减少台风天不必要的出行隐患,守卫居民的生命健康。”

据介绍,这群“风雨送药人”由4名志愿者组成,每天11点前统计、分配好送药任务前往各个小区,根据居民实际诊疗记录和配药需求,经医生审核后按医疗规范进行代配药。

 德济志愿者详细询问居民的用药情况

 志愿者正在核对药品清单

“感谢你们台风天给我们送药,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徐大伯表达了感谢,并一再叮嘱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上海德济医院位于普陀区和宝山区的交界处,周边老龄人口众多,除了脑科相关的重点学科外,还开展了大量惠及周边社区居民的科室和服务,包括心脑血管急救、老年神经内科、老年骨科、褥疮上门护理等。

2020年疫情期间,德济“疫”路有医志愿服务队曾为周边150余个社区提供公益上门代配药,每月服务人次逾千次,每月配药超过15000盒,解决了大量慢病居民的用药难题,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医民鱼水情”。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