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烟花”来势汹汹,五角场“钻石连廊”怎么样了?

2021年07月27日16:24 |
小字号

台风“烟花”来袭,又是一夜狂风骤雨。昨天早高峰时段,记者前往淞沪路地道“钻石连廊”以及五角场广场等区域,看看台风天里这些区域情况如何,市民出行是否受影响。

“钻石连廊”

已重新开放,道路无积水、不湿滑

不久前向市民开放的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在这一次台风天气中经受住了考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连廊地面基本没有积水,走在上面也不会有湿滑摔跤的情况。据了解这是因为整个连廊沿桥一周均有排水沟,并且通过18根柱子上的排水管,可以及时把积水排到市政管网;连廊路面也采用了降温沥青的材料,基本起到了防滑作用。

而据工作人员于剑枫介绍,25日有一段时间连廊是暂时关闭的。“台风来临前,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对桥上玻璃栏杆、绿化,还有铝板进行加固。台风来袭后,我们安排工作人员每半小时到现场巡查一次,实测风速。25日下午两点钟时,实测风速大于10级,考虑行人的人身安全,决定暂时对连廊进行临时关闭措施。”

直到26日上午7点,经过现场实测,风力在5~6级以下,取消了临时关闭措施,“钻石连廊”重新开放。与此同时,连廊各个出入口均有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以及应对突发情况。

淞沪路地道

灯光明亮、路面清爽、车辆有序通行

随后,记者又驱车经过淞沪路地道,发现地道内灯光明亮、路面清爽,车流并不密集,通行有序,初步计算从北向南方向经过地道仅需2分钟时间。

有序可控的背后,是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淞沪路地道总控室,一面大屏49个固定点位,3个360度摄像头,可全方位掌控淞沪路地道的运行情况。

据杨浦区市政交通中心工作人员王镓栋介绍,在台风到来之前,淞沪路地道管养单位对地道设施进行了巡视和调试,尤其是对高处的龙门架和交通标志告牌都进行了加固,并对防汛泵站进行了调试。

“台风到来后,我们在原有4名值守人员基础上,组织了17名应急抢险人员,配备了包括牵引车、防撞车在内的4辆特种车辆,另外还配置了400只沙包,一台排水泵、一台发电机。”

此外,杨浦区市政交通中心还与交警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信息共享,及时把淞沪路地道运行情况通报交警部门,以便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五角场广场

市政管网排水畅通,来往行人秩序井然

在五角场广场区域,记者特意选择来到“彩蛋”下方一个地势比较低洼的地方,发现以往容易积水的几处地带,如今也是干净清爽。雨水落下,也沿着排水沟渠,慢慢流入地下管网。5个商场的出入口,来往行人秩序井然,没有受到太大的风雨影响。

沿着下沉式广场通道来到地面,合生汇商场一侧的公交站点人流比往常少了一些。大家纷纷表示,杨浦持续推进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原以为这么厉害的台风,马路会积水一片、交通不畅。但现在基本看不到积水,就像平常下雨一样,对出行没造成什么大的影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