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曲阳中队同心协力战“烟花”

2021年07月28日16:30 |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于25日中午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又于26日上午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正值天文大潮期间,浙江、上海等华东地区遭遇风、雨、潮齐袭。为迎战台风“烟花”,在曲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曲阳城管中队扎实应对,会同街道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落实有效举措,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主动开展服务,积极排除问题,全力以赴战台风、保平安。

高度重视,守土有责

自7月20日起,曲阳街道每日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就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曲阳中队与街道各部门严阵以待,扎实开展全区域地毯式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责任和各项举措。中队领导每天实地巡查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实时掌握防汛防台等情况。同时,中队加强值班应急管理,中队领导带班值班,做到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松懈。暂停各类不必要的活动并做好广泛告知,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靠前作战,联合行动

接到“烟花”预警通知后,曲阳城管中队严阵以待,立即会同管理办、市容所及第三方队伍联合的抢险队伍在岗值班备勤,集结开展行动,巡查辖区重点领域、场所,对有安全隐患及容易积水的低洼地段,走访勘察确认现场情况;提前对道路指示标志、电箱箱门、架空线、商铺店牌、广告牌等进行高频次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进行上报并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整改;对每户商铺进行台风注意事项的告知。在台风来临前夜,街道对邯郸路47弄、西体育会路253-277号部分居民进行了疏散撤离并妥善安置,确保居民人身安全。25日台风“烟花”登陆,中队上下加大巡检频率,在街道领导带领下深入辖区每个角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辖区内的树木倒伏、路面积水、广告牌松动、架空线坠落、设施损坏等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处置。

积极应对,落实落细

曲阳路街道老旧房屋较多,为了迎战第六号台风“烟花”,一是曲阳中队执法队员依托城管进社区工作,联合小区居委、物业,通过小喇叭小区内循环流动播放防台风预警通知,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二是对高空悬挂物、阳台放置物(花盆、晾晒架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将物品收入房内,并检查美丽家园脚手架是否牢固,小区树木是否有倾斜等。三是检查并疏通地面排水沟,防止排水不畅,路面积水。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各小区秩序正常、管理有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