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谢信、锦旗收不停  甘泉路街道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27日15:01 |
小字号

作为典型的老式居住型社区,甘泉路街道辖区内人口密度高,尤其老年群体众多,但在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上,街道绝不含糊。

最近,安塞居民区、悦达居民区、延长居民区都不约而同地收到了来自小区老人的感谢信,究竟怎么一回事?一起来看看!

“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7月20日,家住宜君路80弄的吴阿婆两夫妻来到安塞居委会,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交到了安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婷婷的手中,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

事情回到6月25日的下午,安塞居委会突然接到居民电话,反映邻居吴阿婆摔倒在楼梯间。安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婷婷得知消息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但一直未能联系到老人家属。时间就是生命,曹婷婷立即决定由居委会干部陪同,将吴阿婆送去医院,全程协助挂号、检查、就诊,直到家属赶到后方才离开。于是,在吴阿婆出院当天,就发生了开头给居民区送锦旗的一幕,夫妻俩为社区有这样的居委干部而点赞。

无独有偶,7月16日早晨,由于打电话和敲门,家里老人都没有开门,为新村路50弄某号上门服务的长护险阿姨来到了延长居委会。延长居委会干部从老人子女那里得知老人并未外出后,便提高了警惕,在上门查看的同时,拨打了110和120。紧急情况下,居委会干部和社区民警破门而入时发现,老人躺在床上已经意识模糊。经120及时抢救,为老人挽回了生命。

7月20日,家住延长西路633弄的冯老伯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悦达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俊炜的手中。作为空巢老人的冯老伯和爱人,得到了居委干部王洁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疫情期间,她帮助二老支付水电煤费用、整理报箱;炎炎酷暑,她为老人申请“一键通老人机”,协调相关事宜。冯老伯感激地说:“为我们社区有这么一位工作真诚和细致关心老人的居委干部点赞!”

真心贴近是为了真心服务。甘泉路街道继续将老人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关心关爱,让“空巢”变“暖巢”,让温暖无处不在。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