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莎车分指顺利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援疆助学金”发放工作

2021年07月07日21:02 |
小字号

教育援疆百年筑梦,民族融合千秋感恩。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启动实施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帮助莎车县在内地就读普通高校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近日,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会同莎车县教育局、米夏镇人民政府在米夏镇(18)村举行了2021年“援疆助学金”发放仪式,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对莎车人民的恩情。

资金按照“公开透明、量入为出、突出重点、专款专用”的原则,经各部门审核公示,对739名疆外贫困大学生予以资助,共发放助学金443.4万元。仪式现场,上海援疆干部张权宣读了2021年度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大学生资助名单,并勉励他们抓住在内地求学的机会,开拓视野,积极进取,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为祖国的明天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教育援疆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莎车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海援疆莎车分指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十三五”期间,累计资助内地普通高校大学生3893名,发放资金2335.8万元,圆了389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大学梦”,有效地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深受百姓欢迎。“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投入资金,持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补助项目的实施。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