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筹建名师基地 培养优师团队——莎车分指积极推动莎车县教育事业发展

2021年07月01日15:18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上海教育高级专家柔性援疆功能优势,带动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整体教育质量提升,切实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和进一步实现新疆的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在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日,上海援疆莎车分指与莎车县教育局共同组织筹建了“莎车县教育教学名师基地”,并落成于莎车县教师进修学校。

莎车县委常委、副县长、莎车分指副指挥长徐纲,莎车县政府党组成员莫吉乔以及两位上海专家为基地和语文名师工作室共同揭牌,并为基地和语文名师工作室的专家及主持人颁发聘书。

在揭牌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市教委调研员专家步海根表示,我们既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又要融入到教育中去。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展开研究,提升学生素养,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的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将理论理念转化为教师教育学生的行为。从教学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

据悉,“莎车县教育教学名师基地”的创立对提高莎车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培训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为莎车县培养名师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专家的引领和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为莎车县名师的培养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使莎车县的教师队伍更加有生机和活力,为更好更快提高莎车县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张权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