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与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6:10 |
小字号

为增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暑假,日前,江湾镇司法所聚焦正式颁布一周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联合虹口区检察院未检办、江湾镇街道未保办,在虹口区复兴实验小学开展“法与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全校师生近7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利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通过案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讲座先从汉字和数字两个角度来解读民法典,告诉同学们民法典蕴含着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接着,通过从姓名权看人格权保护、从虐童案看监护权、从巨额打赏看民事行为能力、从王俊凯年少成名看财产保护等内容,结合当下热门话题,讲述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告诉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懂得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遇到危险要及时求助,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必要时候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共同学法、守法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是非分辨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学生的成长点亮了明灯,为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筑牢了“保护墙”。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