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司法局启动《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普法活动

2021年07月02日17:04 |
小字号

《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天正式施行,作为上海红色资源最丰富区域之一的虹口区,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掌握这一部地方性法规,传承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6月30日下午,虹口区司法局组织局部分工作人员、律师和社区居民30余人来到虹口区左翼作家联盟纪念馆和李白烈士故居,通过参观积淀丰富红色文化底蕴的历史场馆,在行走中学习、践行、普及《条例》的内涵与精神,不断感悟初心使命,牢筑信仰之基。

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晏凌煜律师为全体干部和四川北路街道居民代表们讲解《条例》,晏律师通过对立法目的以及条例内容的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部地方性法规的施行和保护红色资源的重要意义。

虹口区有左联会址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等红色资源100多处,传承和弘扬这些红色资源离不开法治的保障,通过这样一次对《条例》生动的学习和宣传,将不断强化社区居民和房屋使用人的保护意识。虹口有关单位将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运用这部地方性法规更好保护红色革命阵地,引导全社会大力弘扬红色法治文化,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