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逝的电波(十六)

秋晨

2020年06月18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接上篇)

尾声

进入新世纪,南汇农村早已改天换地,祁家庙一带街心花园、商务楼宇、新式居所鳞次栉比。白天,滴水湖倒影着蓝天白云,湖畔游人如织;夜晚,璀璨灯光呼应着满天星汉。2019年,那里有了一个崭新的地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70年前烈士热血浇灌过的大地,呈现出全新的蓬勃生机。

进入新世纪,党校依托李侠兰芬以及阿三、苏瑞他们居住过的老宅,开发出一堂回顾我党城市地下斗争史的“情景党课”。无论是柳枝吐芽、蝉鸣清唱,还是杏叶满树、雪花飘落,总有一群群敬仰的人们,在火红的党旗引领下,步行来到那些当年发生过惊心动魄故事、今天被精心保留而修旧如旧的弄堂和老宅,一路回望历史、致敬先贤、叩问初心。

又是一个梅雨飘落的时节,我和我的伙伴们,扬着青春的脸庞,戴着闪亮的党员徽章,沿着李侠曾经走过的渡口路,来到李侠兰芬居住过的北三楼小屋。小屋的床上,铺着那条蓝色棉被。我们站在那个摆着两条叠放着长凳的阁楼下,聆听年过七旬的党校教授李清和年轻教师的联合讲解。

这堂课的标题是:

永不消逝的电波。

(全文完)

 

相关链接

永不消逝的电波(一)

永不消逝的电波(二)

永不消逝的电波(三)

永不消逝的电波(四)

永不消逝的电波(五)

永不消逝的电波(六)

永不消逝的电波(七)

永不消逝的电波(八)

永不消逝的电波(九)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一)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二)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三)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四)

永不消逝的电波(十五)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