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蔬菜產業、林下經濟……他們打造寶山鄉村振興發展新模式

2023年03月29日19:58 |
小字號

鄉村振興作為“十四五”期間的重要戰略,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關注。黨的二十大報告著眼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局,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提出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城鄉融合發展,暢通城鄉要素流動,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出了新的部署,充分體現出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的戰略定力。

踏上新征程,寶山區羅涇鎮新陸村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加速產業轉型,探索產業振興引領鄉村振興的發展道路。立足於上海市二級水資源保護區資源稟賦,把生態優先作為產業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先后拆除村域內各類生產型工業企業,為實現綠色、高質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新陸村堅持培育鄉村發展新動能,以打造“蔬香新陸”特色品牌為基,聚焦特色產業和互聯網經濟兩個發力點,全力推進蔬菜基地、直播基地、石斛園、大樹型果園的建設,不斷促進農文旅三產融合發展。

新陸村以健全黨領導產業振興的制度體系和工作機制為引領,將黨建貫穿於產業振興的各方面和全過程,推動黨建優勢向產業優勢轉化、黨建資源向富民資源轉化,更好惠及村民。

沿著產業振興與“五村聯動”的發展主線,新陸村已形成蔬菜產業、林下經濟、直播經濟的發展新模式,為打造美麗鄉村插上翅膀。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