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打造五大未来产业集群,2030年产值力争达5000亿元 

2022年11月2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3日电 (记者 龚莎)近期,上海市政府印发了《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11月23日,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行动方案》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表示,上海谋划未来产业布局方向,主要考虑五个标准:一是技术的“前沿性”;二是需求的“突破性”;三是影响的“颠覆性”;四是价值的“战略性”;五是前景的“爆发性”。

吴金城介绍,《行动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产业方向、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可以概括为“1+4+5+6”。

“1”,就是一个总体要求。吴金城表示:“上海将统筹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集中力量、滚动培育,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争取到2030年,未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左右。”

“4”,就是实现四大发展目标。一是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未来高地。二是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未来引擎。三是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未来范式。四是打造要素集聚、开放包容的未来生态。

“5”,就是打造五大未来产业集群。一是打造未来健康产业集群。二是打造未来智能产业集群。三是打造未来能源产业集群。四是打造未来空间产业集群。五是打造未来材料产业集群。

“6”,就是实施六大计划,保障未来产业方案落地。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