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龔正向老領導老同志通報全市重點工作,強調要發揮這些優勢

2023年03月22日16:0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1日下午,市委書記陳吉寧在向市老領導、老同志通報今年全市重點工作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會上,陳吉寧通報了市委市政府年度重點工作的考慮和開局起步工作情況,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通報了全國兩會有關精神。

陳吉寧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上海要按照當好排頭兵、先行者的要求,把深刻領會黨中央戰略意圖和充分發揮上海自身優勢結合起來,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要深化對“四個放在”的認識,更好發揮龍頭帶動的優勢。引領帶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持續深化市場化改革,推進產業合作,強化重大項目和重大試點的帶動作用。深化“五個中心”建設,圍繞城市功能定位,強化“四大功能”,加快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要深化對國家戰略的認識,更好發揮改革開放的優勢。以落實國家戰略任務為牽引,用好戰略平台,提高開放型經濟能級,統籌推進“引進來”與“走出去”,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推出一批戰略性、創造性、引領性的改革開放舉措。要深化對科技創新的認識,更好發揮科技和人才的優勢。以更強緊迫感責任感、更大力度謀劃推進科創中心建設,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打造具有創新策源意義的核爆點,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培育優秀創新型企業。要深化對人民城市的認識,更好發揮治理現代化的優勢。突出普惠覆蓋、精准施策、品質提升,深入推進“兩舊一村”改造和鄉村振興戰略,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更好形成共建共治合力。著力營造大興調查研究的濃厚氛圍,更好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

陳吉寧強調,要堅定不移強化全面從嚴治黨政治保証,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增強大局意識、戰略思維、系統觀念,拓寬國際視野、提升專業能力,始終保持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與時俱進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持續為基層減負增能賦權。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充分做好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准備工作和組織安排,確保取得扎實成效。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一如既往關心支持上海發展,為全市各方面工作多提寶貴意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