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6部门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预计到2025年产业规模超1500亿元

2023年01月1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韩鑫)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等1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建成5个省部级及以上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攻关一批数据安全重点技术和产品,数据安全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数据安全产业是为保障数据持续处于有效保护、合法利用、有序流动状态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新兴业态。推动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按照《意见》,下一步将建设和认定一批省部级及以上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开展技术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同时,发展面向重点行业领域特色需求的精细化、专业型数据安全产品,开发适合中小企业的解决方案和工具包,支持发展定制化、轻便化的个人数据安全防护产品。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6日 10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