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未來"浦西第一高樓"開工!北外灘開發"全面起勢"

2023年03月24日18:09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99層、高480米的未來“浦西第一高樓”開工!北外灘開發建設進入“全面起勢”新階段

虹口區新聞辦介紹,3月24日上午,上海虹口北外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91號地塊(上海北外灘中心)樁基開工儀式舉行,標志著北外灘開發建設進入“全面起勢”新階段。其中,91號地塊(上海北外灘中心)規劃建筑高度480米,建成后將為浦西第一高樓。項目地上用地面積13公頃,總建筑面積約45萬平方米,預計7年后竣工,功能為商業、辦公、酒店等。詳見↓

說起浦西目前的最高樓,那就是320米高的白玉蘭廣場了。

現在,好消息來了!浦西將添新地標:未來浦西第一高樓開工,99層、高480米。

效果圖

3月24日上午,上海虹口區在91街坊舉行北外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91號地塊(上海北外灘中心)樁基開工儀式。參加此次活動的重大項目共9個,其中開工項目4個、竣工項目5個,總建筑面積103萬平方米,將實現開工、竣工投資“雙兩百億”。這標志著北外灘開發建設進入“全面起勢”新階段。

91號地塊(上海北外灘中心)是核心區的中心,地標中的標杆,將以制高點統領並與漸次展開的17棟180米以上的超高層建筑群,共同構筑浦西最美天際線,打造功能復合、新舊融合的頂尖中央活動區。虹口區政府已建立重大項目專班,以“專班推進、專員負責”落實全生命周期服務,實現“極簡流程、極速審批、極優服務”﹔以“區企合作、平台總控”落實全過程協同管控,實現設計、開發、建設、運營、管理一體化推進。

三年來,隨著世界會客廳、雷士德工學院、友邦金融中心等一批標志性項目建成投用,如今的北外灘,岸線品質魅力綻放,功能配套能級提升,交通優勢愈發凸顯,正加速以中國式現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姿態精彩亮相。虹口將全力以赴,高規格建設品質載體,高起點布局特色產業,高濃度集聚科創要素,以“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加速將“施工圖”變為“實景畫”,推動北外灘早出形象、早見成效,早日建成上海“五個中心”的總部集聚區和“四大功能”的重要承載區。

今年,虹口區共安排重大工程43項,其中商辦樓宇8項、市政基礎設施16項、公共服務及民生保障項目6項、住宅項目12項、其他1項,總建筑面積308萬平方米,年度計劃開竣工面積合計140萬平方米。

“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世界會客廳、浦西新地標”是虹口當前最新的坐標系。市委、市政府高度凝練了北外灘“新時代都市發展新標杆”的功能定位,具體就是要打造上海“中心發力”的新引擎、引領帶動南北轉型的新地標以及新時代上海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新標杆,要成為上海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載區。今年,虹口區安排北外灘區域重大工程共22項。集中開工的啟動鍵,也是北外灘提質增速的快進鍵。虹口將以此為新的起點,跑出加速度,干出顯示度,讓“季季有開工”成為北外灘開發建設的新常態。

資料:虹口區新聞辦、上觀新聞(作者:周楠)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