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抓重點、出實招、亮特色,寶山這裡全力繡出文明新典范

2023年03月26日20:27 |
小字號

寶山區創全進入“沖刺跑”階段,區城管執法局機關以及直屬機動一隊、二隊全員出動、精准發力、固守基礎、攻克難點,全區域、廣覆蓋、多層次將創全指標落細落實落小。街面上、社區中,他們無處不在,為人民群眾全力打造干淨整潔文明有序的城市環境。

補齊短板,化身“清道夫”

著眼細微,街面、背街小巷、綠化帶、公共綠地都有城管“藍精靈”的身影。他們不放過任何不文明的角落,路面、公交站點、牆角、隔離欄、宣傳欄,發現一處、清理一處。

化解難題,爭當“啄木鳥”

聚焦頑疾,“藍精靈”又化身街面整治的啄木鳥,針對非機動車逆行、亂停放、拉線充電及沿街商鋪店面環境不整潔、跨門營業、亂晾晒等不文明行為逐一檢查、督促整改,全覆蓋補短強弱整改提升,集中攻堅保障街面環境秩序。

落實責任,當好“宣傳員”

宣傳為先,無論是十字路口、沿街商鋪,還是施工場所,都能看到他們普法宣傳的身影,倡導市民群眾根植文明理念,培育文明社風,共筑全民創全。種種不文明現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得到明顯改善。

職責所在,使命所然。寶山區城管執法局立足主責主業,堅持問題導向,抓重點、出實招、亮特色,採取務實之舉,持續精准發力,不斷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城市治理水平和社會文明程度,推動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常態化長效化。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