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也不能停

2023年03月21日16:43 |
小字號

近日,《求是》雜志發表重要文章《全面從嚴治黨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文章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深刻內涵,始終保持趕考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淬煉勤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黨員干部奔向新奮斗目標,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從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黨性覺悟,增強拒腐防變能力。新征程上必須勇於自我革命,始終堅持反腐敗斗爭,杜絕歇一歇的僥幸心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思想“防線”,遠離貪污腐敗的“紅線”,時刻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

構建敢於自我革命的制度體系。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把日常檢查與重要節點結合起來,把“節點”當“考點”,常態化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態度反腐懲惡,決不姑息。同時,強化內部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主動敞開監督舉報渠道,自覺接受黨內監督和社會各界監督,讓監督的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掃除“政治灰塵”,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鍛造勇於自我革命的干部隊伍。黨員干部是黨優良作風的忠實踐行者、是黨光榮傳統的模范帶頭人、是黨政治路線的堅定維護者,要積極對標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好干部標准,堅持把抗擊疫情、防汛救災等一線作為“主戰場”,堅持“自律”和“他律”相結合,加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堅決防止“燈下黑”,杜絕“微腐敗”,展現忠誠堅定、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干部形象。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當奮楫。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在第二個百年奮斗路上,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也不能停,一以貫之地推進從嚴治黨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陶佳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