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事關住房!金山這裡規劃建設保障房158套,預計完工時間在……

2023年03月23日15:27 |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近年來,金山區房管局通過多種渠道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應,持續推進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的建設進度,努力緩解部分群體的住房困難。

保障性租賃住房

日前,記者來到金山衛鎮建發觀唐府項目的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作業。各個建筑樓體的施工進度不一,部分建筑已經初具雛形。據介紹,該項目的保障性租賃住房目前已完成總進度的70%,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

建發觀唐府項目施工總承包方項目經理 楊國標:這棟作為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樓總共有20層,現在主體已完成17層,裡面的二結構砌筑已經完成到11層。預計在一個月之后,二結構將全部完成。

建發觀唐府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位於該小區東南側,規劃建設保障房158套,戶型包括48平方米的一室和80平方米的兩室一廳,預計可為數百位新市民、青年人提供溫暖的家。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周邊交通、商業、醫療、教育等配套一應俱全,住戶還可以與小區商品房享受同等物業服務。

建發觀唐府項目負責人 鄭昱:整棟樓與小區相通,小區的景觀和車庫也會向保障房區域開放。在配套的公共設施等方面,保障房的住戶與商品房的住戶享有同樣的權益。

截至目前,金山區已經投入使用的公租房約為1100套,正在建設中的配建房源1900多套。其中,今年新增投入使用的公租房400多套,主要涉及山陽鎮、楓涇鎮、張堰鎮和高新區。

區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副科長 吳俊華:公租房屬於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特殊品種,主要用於滿足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需求。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