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额约20亿元!金山这个创新中心建设值得期待→

2023年03月01日12:47 |
小字号

当前,山阳镇正全力加快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地标建设、引擎建设和品牌建设,除上海湾区中科生态数字港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外,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也将于今年3月完成土地摘牌,并争取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悉,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位于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核心区域内,是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在上海投资的首个科技园区,既是对携手推动沪鄂合作再上新台阶的积极响应,也是深化两地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加强产业优势互补的典型示范。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8亩,项目建设总投资额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区域地标研发办公楼(近100米)、高层研发办公楼、独栋总部研发办公楼等产业载体,以及社群交流中心招商展示中心、社群共享中心、下沉广场等产业及生活服务配套,集创新创意、技术研发、孵化展示、现代办公、互动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

目前,项目已完成方案公示。项目将分三期建设,预计于2027年上半年完成整体开发建设。未来,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将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以生命健康为支撑产业,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将聚集不少于150家科技创业企业、30家企业总部,吸引10000名高知高智科技人才,打造全球聚焦、创新聚势、产业聚变的科技引擎。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