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讓租房“真省心”,上海貝殼省心租服務全面升級

2023年03月16日15:23 |
小字號

“最怕房東踢皮球,耗時耗精力﹔生活工作變動有換租需求,還要擔心要多交違約金﹔入住環境臟亂差,還要自己花錢保潔……”租房群體在免費維修、入住保潔、專屬管家、免費換租等方面,依然有很多痛點未被滿足的需求。

為了讓租客享受“真省心”的租住體驗,貝殼租房上海站基於深入的市場洞察,全面升級了省心租服務標准,精准覆蓋了從“期望需求”到“超預期需求”的諸多痛點。

3月16日,貝殼租房上海站舉辦了“貝殼省心租·服務升級發布會”,服務升級內容包含七大項,分別為保潔服務、維修服務、寬帶服務、智能門鎖、換租無憂、靈活支付和專屬管家。針對省心租房源,貝殼租房上海站取消了中介費,每月收取月租金8%作為服務費。

深入洞察租賃痛點,全面升級省心體驗

數據顯示,我國租賃居住人口超2億,且呈現持續增長態勢,尤其在大城市中,70%的新市民和青年人選擇租房居住。然而,在當下的租賃市場中,此類人群在“租期穩定”、“安全保障”等核心痛點之外,還面臨著“維修難”“清潔難”“換租難”等各類難題,想要“租的省心”可謂“難上加難”。

發布會現場,貝殼租房上海站總經理劉莉展示了貝殼租房用戶增長與體驗中心對十萬條租客需求的分析結果,“房子問題被隱瞞”“維修責任和費用”“房屋安全隱患”“物業交割不清”等已成為廣大租客最頭痛的問題。對於以新市民、青年人為代表的廣大租客而言,在房屋品質、生活服務、科技體驗等方面,也存在較多亟待滿足的增量需求。

為了做到租房的“真省心”,就必須付出“狠功夫”。基於精准洞察與平台資源支持,貝殼租房上海站全面升級省心租服務,包含“保潔服務、維修服務、寬帶服務、智能門鎖、換租無憂、靈活支付、專屬管家”七大項,覆蓋諸多“期望需求”和“超預期需求”,能夠保障租客在租房前、中、后全流程,都能享受到“真省心”的品質租住體驗。

在入住前,省心租將進行全面的托管保潔,租住期間還將為租客額外提供“千元保潔權益包”,包含保潔免單券、家電清洗券等好禮,保潔服務不滿意均可返工。針對“維修難”痛點,省心租將提供10大品類、3000+項維修服務項,覆蓋95%日常維修需求。此外,省心租還提供“寬帶全配”,保証所有房源均裝配100-300M寬帶,並提供7*24小時及時響應的管家式服務,隨時響應租客需求。

省心租還推出了“換租無憂”,省心租租客在每租期年可申請免費換租省心租一次,可減少租客因換租帶來的違約金損失。圍繞租客付款壓力,貝殼租房還推出了“靈活支付”,服務費不需要一次性支付,可隨租金支付,有季付、半年付、年付等多種支付方式可選。此外,還有“智能門鎖”等省心服務,助力租客無憂居住。

多方共贏,推動租賃服務品質正循環

積極響應“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推進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的政策號召,2022年初,貝殼租房組建專業資管與租務團隊,推出分散式房源托管服務——貝殼省心租。

自推出以來,省心租在不斷迭代產品、專業服務的同時,也致力於提升內部運營效率,推動實現租客、業主、合作伙伴等多方互惠共贏。短期來看,此次服務升級能夠讓業主出租、租戶入住都更加省心,從而實現省心作業、成交提效,幫助經紀人業績增長﹔而長期來看,省心租管家也能夠和租客建立長遠的信任關系,從而為個人成長積累資源,更好地服務廣大用戶。

貝殼省心租租客劉永(化名)反饋,他願意向身邊朋友介紹貝殼省心租,正源於省心租的真實服務,“因為貝殼省心租的服務條款,每一條都是實打實,真正會去做的,而不是純粹打廣告的性質。”

截至目前,貝殼租房上海站已收獲了一張亮眼“成績單”:省心租在管房源量已達16305套,幫助66000名用戶解決燈具、馬桶等維修問題,替超過10000名用戶安裝了智能門鎖,線上雲管家也為7.4萬用戶提供了咨詢服務,用戶評價滿意度高達99.8%,真正踐行“對用戶好”,為廣大用戶帶去“真省心”的品質體驗。

“未來住房租賃市場,95后、00后等年輕群體將逐步成為租賃市場主力軍。新生代更注重租住體驗,對租后專業服務的需求更多。專業服務能夠保障租客的租住權益,提升租住的便捷度,有利於租賃市場的穩定發展。”貝殼研究院資深租賃分析師黃卉表示,隨著新生代租賃群體觀念革新、個人收入增加以及生命周期推進,品質租賃、消費升級是大勢所趨。

圍繞不斷變化的品質租賃需求,未來,貝殼租房也將繼續堅持“想用戶之所想,急用戶之所急”的服務理念,幫助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在城市中“樂業安居”,創造多方互惠局面,持續推動租賃服務品質正循環。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