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融助力“新市民”点亮美好生活

2023年02月23日14:35 |
小字号

滴水成湖,向海而生,是临港的发展起始,这片热土正实现从滴水湖畔到世界海岸的跨越。作为上海市经济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临港新片区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聚集,吸引了大量创业青年和进城务工人来到此地追逐梦想,他们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地方扎根奋斗,他们长久以来被一种力量牵引着——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被称为“新市民”。

人才进的来还要留得下。今年1月29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力度,加快构建“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支持企业利用存量土地建设宿舍型保障租房。

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新市民、青年人在城市安家的首选,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探索推进过程中,金融力量必不可少。农行上海市分行通过丰富信贷产品供给、创新担保和增信方式、支持银团贷款合作、加大投融资业务支持、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等方式,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发展,用金融力量撬动社会资源流动。该行辖属新片区分行积极同新片区政府以及开发主体对接,共同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相继落地临港产业区公租房、临港科技城公租房项目等,助力临港新片区内重点企业导入管理型、创新型和技能领军型人才,充分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产业职工的住房困难。

截至2月22日,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已累计为多个开发主体授信超50亿元,贷款累计发放金额近40亿元,支持建设保障性租赁房约2万套。此外,该行还为园区内入驻企业配套专属信贷产品,用于购买保障性住房,缓解入驻企业资金压力,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400余家,涉及生物医药、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重点行业,为企业引进人才、人才安心扎根提供重要支持。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发挥其金融优势,全力支持新片区发展建设,助力更多新市民在城市实现安居、乐业和美好生活。(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