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發銀行成功堵截大額電信網絡詐騙 獲閔行區反詐專班表彰

2023年03月09日19:55 |
小字號

日前,浦發銀行閔行支行轄屬江川支行與屬地華坪派出所聯合出手,成功攔截一起電信網絡詐騙,幫助客戶避免直接經濟損失100余萬元,用實際行動守護居民財產安全。浦發銀行在此次堵截工作中的突出表現獲得了閔行區反詐專班和屬地街道平安辦、派出所的通報表彰。這是對該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設以及長期深耕金融消保領域工作的高度肯定,筑牢金融安全,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

當天,市民羅先生致電浦發銀行咨詢手機銀行轉賬事宜,稱需要立即匯出一筆大額“保証金”。銀行工作人員立刻警覺地進一步詢問,羅先生表示收到一封郵件,提示其幾年前在某投資平台理財被凍結的200多萬元現可以通過債權轉讓方式提現,由於提供的回款賬號錯誤導致提現款被“相關部門”凍結,現需要馬上支付相當於本金50%的“保証金”才能夠解凍賬戶,提現心切的羅先生已經籌集到100多萬元准備進行轉賬。銀行工作人員意識到羅先生可能遭遇了電信網絡詐騙,當即勸導羅先生不要轉賬給陌生人、不明網站或應用軟件,講解典型詐騙案件的特點,並迅速聯系華坪派出所。經過民警與銀行工作人員努力分析和勸解,羅先生終於識破騙局,停止了轉賬操作,避免了進一步的財產損失。

浦發銀行提示廣大市民,在轉賬、匯款時一定要充分核實收款賬戶,謹防投資類詐騙的慣用手法和常見套路,保護好自身賬戶信息安全,不要輕信詐騙分子套取平台用戶信息后群發的詐騙郵件,避免資金損失。

一直以來,浦發銀行高度重視普及金融知識、優化金融服務,此次成功堵截大額電信網絡詐騙有賴於該行工作人員扎實過硬的防詐、識詐、反詐專業知識。未來,浦發銀行將繼續幫助消費者提升金融素養、增強風險識別防范能力,在前端勸阻及提供線索方面做出更多貢獻,切實踐行主體責任,全面落實全民反詐工作。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