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有關工作

2023年03月16日08:17 |
小字號

3月15日上午,金山區委書記劉健主持召開金山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全國兩會精神,聽取關於2022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主要內容及金山區相關點位問題整改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進一步增強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要准確理解把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標導向、任務要求,按照中央、市委的統一部署,全面落實好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要加強對標對表和分解細化,把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同推進落實區委、區政府年度重點工作有機統一起來,努力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根據中央、市委統一部署,認真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各項准備,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熱情,鞏固金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切實為金山轉型塑形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指出,要始終將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實抓牢,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確保中央、市委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以警示片披露問題為警醒,堅持舉一反三,加強自查自糾,深挖各行業領域可能存在的環境風險隱患,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要圍繞各級各類生態環保督察發現問題,常態化開展“回頭看”,著力構建問題發現、處置、整改、督查的閉環體系,不斷鞏固提升整改成效,切實織密織牢區域生態環境安全屏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