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赞!金山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

2022年12月15日14:52 |
小字号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12月7日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不变,标识不变,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 

此次大会,作为中国代表团中唯一的城市代表,上海代表团于12月14日(当地时间)举办上海日主题展示,突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城市特色,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上海在城市生态建设、河口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双碳战略等方面的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和实践成果。 

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莅临COP15中国角上海日展示区。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副局长柏国强的陪同下,赵英民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角上海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展,重点听取了上海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城市生境花园网络构建、浦东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投融资试点、金山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强碳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积极探索。

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慧向赵英民副部长汇报金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金山是上海市唯一一个同时拥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的区,作为上海代表团成员,向世界讲述金山故事,让我们一起“看见金山”。

筑绿湾区 生态金山

金山作为全国七大化工基地之一,曾经代表了传统工业文明。多年来,金山区委、区政府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城市”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滚动实施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使金山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处处可见。在用心呵护上海第一个自然保护区—— 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的同时,为上海乃至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金山智慧和金山力量。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