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2023年02月17日13:22 |
小字号

2月16日,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刘辽军、姜勇、郑宏、关也彤、宣一洲出席。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捍卫政治安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推进政法队伍高标准建设。从严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提升政法干部专业素质能力,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以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基层宣讲、加强媒体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坚决打赢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的大仗硬仗。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努力展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成、开放和用好各类文化空间,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虹口故事和现代化故事,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