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共金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召开

2023年02月15日15:40 |
小字号

2月15日上午,中共金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健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创造更多党建工作的金山实践和金山样本,为金山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袁罡,区委常委李铭、邱运理、金正斌出席会议。

刘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注重从大局上着眼、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高运用政治思维把握形势变化、识别现象本质、明辨行为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过硬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以正确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刘健指出,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发展的重点任务的结合点、发力点,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保发展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十法”,不断深化“毗邻党建”探索实践,探索创新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模式,推动抓党建、善治理、促营商更好结合。要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紧扣转型塑形需求,以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核心,深化干部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模式创新,更加注重在抓发展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全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健指出,要坚持以强化系统观念为基础,充分凝聚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党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抓好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领导小组牵头抓党建的行动上,落实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力抓党建的行动上,落实到党委(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共同抓党建的行动上,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把金山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山区党的建设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和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了金山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