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讓企業與人才成功“牽手”!楊浦區大學生校園招聘會來了→

2023年03月15日09:30 |
小字號

為持續精准服務學生成長成才需求,全力推動實現高校大學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3月14日,楊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攜手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上海財經大學招生就業處,分別在同濟四平路校區與財大武東路校區開展“‘職’引未來·樂業楊浦”2023年楊浦區大學生校園系列招聘會。

同濟大學:專場招聘聚焦行業特色,未來還有更多實習機會

同濟大學中法中心內,具有行業特色的文科管理類專場招聘會火熱開展。楊浦區重點企業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保網絡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等單位展位前,有不少學生駐足了解情況和投遞簡歷。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新疆女孩艾迪亞面試了幾家公司,她告訴記者,自己的優勢在於有豐富的實習經驗,“希望工作能穩定一點,有明確的未來發展方向。”

據悉,為促進人才全周期的培養,幫助學生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和就業准備,經過區人社局和校方溝通,今年5月學校還將舉行一定規模的實習招聘會,屆時區人社局將整合就業專家服務資源和區見習實習基地企業崗位資源,為更多的同濟學子提供鍛煉實踐機會。

上海財大:全鏈條就業指導服務,助力學子走上職業生涯

上海財經大學綜合類招聘會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現場匯集了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上海新東方教育培訓有限公司、上海奪暢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業,提供商業數據分析師、量化策略研究員等對口熱招崗位。

前來應聘的學子查看自己心儀的企業展位編號和位置,了解情況、投遞簡歷。商務日語專業的大四畢業生方傲第一次穿上西裝,希望能給現場的面試官一個好印象,“招聘會給我們一次証明自己的機會,覺得薪資合適的工作,我都會去試試看。”

記者了解到,為給應屆生們提供全鏈條的就業指導服務,招聘會現場不僅發放了包含《楊浦高校應屆生求職指引公開信》的“求職錦囊”,還根據需求,設置了“職業指導”“政策咨詢”專區,除了為前來應聘的學子提供人事人才、大學生實習等專業咨詢,還有上海市就業服務專家開展一對一就業指導,提供簡歷修改、面試技巧輔導、職業定位、職業生涯規劃等服務。

據統計,當天兩場招聘會共計有160余家企業參會,提供崗位490個,需求人數7579人,收到簡歷3600余份,達成初步意向近1260人。

截至目前,“‘職’引未來·樂業楊浦”2023年楊浦區大學生校園系列招聘會已走進轄區內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三所高校,促進2023屆高校應屆畢業生擇業就業,助力楊浦區域內重點企業招賢納士。未來,楊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積極與區域內高校對接合作,了解應屆畢業生就業需求,做好重點企業崗位征集,繼續為大學生搭建就業平台,提高人才需求匹配,全力推動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