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杨浦着力打造区域全民健身赛事品牌

2022年10月08日16:20 |
小字号

一边是紧张而激烈的市运会,一边是丰富多彩、人人可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在杨浦,健身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

“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是近年来上海体育改革的主要方向。借助市级体育部门上海市民运动会、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进行顶层设计,近年来,杨浦区体育局整合区域赛事资源,释放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区域全民健身赛事品牌——“韵动杨浦·秀出来”全民健身赛事体系,进一步扩大平台效应,培育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引领赛事活动“百花齐放”。

2021年杨浦区全民健身系列赛事围绕滨江主题秀、活力赛场秀、品牌特色秀、缤纷社区秀四大版块,共举办300余场赛事活动,吸引20余万人次市民参与。区体育局首次推出12项赛事活动面向全社会,诚邀有体育赛事承办资质的社会体育组织和企业参与申办。

滨江主题秀是“韵动杨浦·秀出来”赛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定向、亲子运动、自行车、极限运动、沙滩排球、路跑等时尚体育项目,旨在把滨江打造成“体育生活秀带。2021年杨浦滨江开展了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红色主题亲子运动会、“骑行十里看百年”自行车嘉年华活动、杨浦区市民滑雪体验活动、旱地冰壶趣味锦标赛等赛事活动。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承办2022年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该赛事入选2021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总得分前三位。

此外,杨浦区还立足区域特色和自身资源,举办了亚洲极限滑板冠军赛、电子竞技DOTA2亚洲邀请赛、澳式橄榄球超级联赛上海站等国际赛事,形成了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杨浦足球超级联赛、森林越野跑等区级品牌赛事,收获了赛事美誉度。

目前,杨浦区已经建立区、街道、居委会多元互动的群众体育活动体系。12个街道每月承办至少两项赛事活动,实现月月有比赛、周周有展示、天天有活动,年均达450多场次,覆盖了青少年、在职职工和老年人三个群体。

据悉,下一步杨浦区继续融合杨浦滨江文化,打造“韵动杨浦·秀出来”等专属品牌活动;充分利用杨浦滨江空间资源,创新融合亲子主题,打造以家庭为单位的主题沙滩活动,扩大杨浦滨江运动辐射范围,推动区域特色赛事发展;创新办赛模式,打造上海共青森林体育嘉年华等体育消费新IP。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