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警察蜀黍”上线!他们这样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07日15:52 |
小字号

今天(7月7日),2022年上海高考拉开战幕。

杨浦公安开启护考模式,对于考生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为高考学子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在大桥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民警将一张印有“高考、中考考生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字样的告示贴在显眼位置。

考虑到部分考生可能会遇到身份证丢失的情况,杨浦公安特别开设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留出专窗快速帮考生补办。为了确保补证设备运行正常,民警当场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制作正常。

大桥派出所民警王伽祎 提醒各位考生,如果考前发现身份证遗失,可以带好户口本或准考证至就近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大约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高考期间,考生会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跑错考场等突发情况,杨浦交警特地组建了一支  由青年民警组成的小虎护考队,值守在杨浦6个考点外,随时帮助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

杨浦交警小虎护考队队员倪嘉辉表示,他从事交警工作已经7年了,在护考这些年里,他一共遇到过4起高考突发事件,希望今年考生们,都能够顺顺利利参加考试。

希望每一位高考学子,都能放平心态、超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