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醫生"秀"科普 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舉行

2023年03月13日11:2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舉行

醫生“秀”科普,喜聞樂見

本報訊(記者 侍佳妮)日前,能容納1200人的上音歌劇院座無虛席,“安利《健康脫口秀》之夜”在此演出。

這是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健康脫口秀》第一、第二季選手以最強陣容亮相,攜手送上健康科普盛宴,同時向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線辛勤奉獻的醫務人員、疾控人員、公安干警和社區工作者慰問與致敬。

“炸場秀翻”的17位科普全明星陣容——宣貝貝、金金、鄧丹、洪滿懷等知名科普達醫,在上海教育電視台《健康脫口秀》主持人周杰與“滬上科普界小沈騰”、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戴恆瑋的領銜下,分兩大陣營“紅白對抗”。

歡快的笑聲伴隨濃烈的“火藥味”,在上音歌劇院掀起別樣的音浪,姚樂與李潔這對健康脫口秀“活寶伉儷”更是當場“強拆CP”,扑面而來的掌聲、笑聲令舞台設置的實時分貝指數屢創新高。曾經的《中國達人秀》全國五強、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的老師湯康敏,把即將失傳的傳統樂器“口弦”帶入上音歌劇院舞台表演。

當晚,健康脫口秀的不少觀眾是來自醫療界、科技界的大咖和臨床一線的醫務人員。

“今晚的健康脫口秀演出讓我感到驚艷,不僅看到了組織者的精心設計,把健康知識用這種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普及傳播,而且看到了來自臨床一線的醫務人員的精彩表演,希望這樣精彩獨創的科普新業態今后有更好的發展。”中國科學院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上海市政府參事吳家睿教授表示。

中國工程院院士賈偉平表示:“這不僅展現出白衣天使專業素養與藝術才華的完美結合,更彰顯了衛生行業呵護生命健康的責任和主動擔當,期待能看到更多民眾喜愛的好作品。”

“健康脫口秀改變了大家對於醫生固有的刻板印象,脫下白大褂的他們展現了活潑有趣、才華橫溢的另一面。”瑞金醫院兒科的楊媛艷說。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