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紧急封控,他们却被召回……

2022年03月20日14:15 |
小字号

连日来,长宁全区医务工作者互相支撑、负重抗疫,江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用一个个坚毅的臂膀,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平安。

守护封控中的居民

3月7日15时,江苏路街道某小区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紧急封控。

紧接着,江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6名工作人员被同步召回,隔离在站点内。为保障封控小区内的居民医疗需求,卫生服务站开通了24小时便民服务。

“陆医生,我们家里90岁的老人摔了一跤,现在左手腕疼,怎么办啊?”

“您别着急,我现在过来。”

放下电话,陆胤医生与护士立刻上门,并第一时间为老人进行了冷敷和夹板固定。

“建议您在解除封控后到医院骨科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居家观察的这段时间,任何健康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这位病人刚处理完,陆胤医生又接到了另一位居民的电话。

“陆医生,我头晕,恶心,非常不舒服,您能不能来看一下?”

“您先放轻松,我这就过来。”

陆胤医生与护士上门后,为居民测量血压为160/110mmHG,立即联系120,闭环转运至同仁医院就诊,经医院治疗血压恢复平稳后,这位居民被闭环送回家中。

3月15日15时,该封控小区顺利解封。

8个日夜,医务人员、居委干部、志愿者坚守一线,为居民提供生活所需,及时解决他们的就医需求,让爱不“隔离”。

守护祖国的“花朵”

3月11日,江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核酸采样筛查。

给孩子们采样,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与爱心,中心的医务人员们就用最温和的言语、最柔和的动作,安抚着每一个孩子。

“来,让阿姨看一下我们有没有蛀牙?”

“真是个小男子汉,阿姨觉得你一定是班级里最勇敢的小朋友!”

……

中心医务人员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孩子们最温暖的回应。

“谢谢医生!”

“医生阿姨辛苦了!”

……

“阿姨送给您。”随着一声清澈响亮的童声,一位长着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女孩将一张卡片递到一位医务人员的手上,翻开卡片,一行稚嫩的字映入眼帘: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来给我们做核酸。

小小的卡片,片语的问候,让中心的医务人员更加振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