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要求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上海新篇章

敢為先鋒 勇挑重擔 勇立潮頭

2023年03月06日08:5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邁上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海要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四個放在”,勇擔國家戰略使命,在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上多作貢獻,在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多作貢獻,在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多作貢獻

本報訊 市委書記陳吉寧代表昨天下午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敢為先鋒、勇挑重擔,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陳吉寧指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顧五年來的奮斗歷程,集中展現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確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是一個求真務實、提振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陳吉寧指出,過去五年是砥礪奮進、勇毅前行的五年,是櫛風沐雨、平波鎮浪的五年,是應對變局、開創新局的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我們共同見証了新時代新的偉大變革、高質量發展的新跨越、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之所以能取得這些非凡成就,最根本的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陳吉寧指出,邁上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海要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四個放在”,勇擔國家戰略使命,在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上多作貢獻,在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多作貢獻,在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多作貢獻。要發揮高質量發展示范帶頭作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主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加有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加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浦東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更加深入釋放進博會溢出效應,全面深化“五個中心”建設,在現代化建設中勇立潮頭,在持續提高勞動生產率、核心競爭力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實施新一輪民心工程,著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質。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最佳實踐地,充分調動人民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的積極性,建設屬於人民、服務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要當好“施工隊長”,加強調查研究,深入系統謀劃,勇於擔當作為,把黨中央擘畫的宏偉藍圖持之以恆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畫,更加奮發有為開創上海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