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行动计划”科普专项活动关注女性健康问题

2021年03月08日18: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8日电(董志雯)近日,作为2021年度“创新科技行动计划”科普专项项目的妇女节线下活动——《不可忽视的女性健康问题:让我们从认识抑郁症开始》——健康科普讲座在浦东新区五峰书院举办。

本次讲座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王韵医生主讲。讲座伊始,王韵医生介绍了精神疾病的全球现状及其中抑郁症的不可忽视性。

随后,她从一个抑郁症患者的真实体验切入,深入简出地带大家正确认识抑郁症,辨析了普通的情绪低落和抑郁症的情绪低落。接着,王韵医生又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病因、临床表现、自我识别和防治方法,并特别强调要注意一些常见的误诊。

时值妇女节之际,针对本次讲座的对象多为成年女性,王韵医生重点介绍了围产期和围绝经期(更年期)抑郁。

科普讲座最后,现场参与者积极和王韵医生互动,王医生对于大家感兴趣或者有困惑的问题一一解答。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