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今天气温骤降,上海这里的居民3小时为医护人员送去上千个暖宝宝

2022年03月21日17:2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气温骤降,上海这里的居民3小时为医护人员送去上千个暖宝宝

  今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至8摄氏度左右。寒风中,很多医务工作者要在室外连续工作12小时,还必须一次又一次用消毒液清洗被冻得麻木的双手。

  来自嘉定区安亭医院的高雅丽医生2020年曾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亲身经历过前年冬天的武汉抗疫战。“这个时候暖宝宝最管用!”她立即在玉兰三村业主群发出了“为室外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征集暖宝宝”的倡议。随着朋友们的不断转发,短短3小时,上千个暖宝宝从不同地方送到了高医生手中。“有父亲带着小孩送来的,有老奶奶把家里人备用的暖宝宝送来的,还有热心居民直接把暖宝宝放在小区门口,连姓名都不肯留。”目前,暖宝宝还在源源不断地送到高医生手里。

  因为不少小区都处于封控状态,高医生还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地址,逐一到小区门卫处收取。“我才刚跑了4个小区,就收集到了1000多个暖宝宝,够用好几天的了。” 她将征集到的暖宝宝消毒后,送到安亭医院后勤部门,配置到医务人员的防护物品中。

  “医务人员太辛苦,一直想为你们做点什么。”“心疼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看着居民们的留言,高医生有些哽咽。

  安亭医院的同事们知道了这件事,都非常感动。院长李斌说:“这些暖宝宝暖到了我们心里,谢谢大家!前有冲锋的‘大白’,后有团结一心的居民,不怕这场抗疫战打不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