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顓橋鑄造產業生態鏈集聚圈 推動檢驗檢測產業健康發展

2023年02月22日15:1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顓橋鑄造產業生態鏈集聚圈 推動檢驗檢測產業健康發展

本報訊(記者 黃勇娣)昨天,兔年首場“潮涌浦江”投資上海全球分享季——“走進閔行·逐夢顓橋”投資推介會在閔行舉行,吸引了近40家國內外檢驗檢測領域代表性企業齊聚一堂。現場不僅有2個檢驗檢測類產業項目簽約,還啟動實朴檢測產業並購基金和顓橋鎮檢驗檢測產業聯盟,進一步助推閔行檢驗檢測產業集群的高質量發展。

顓橋鎮是閔行區檢驗檢測產業的高地。近年來,顓橋鎮檢驗檢測產業正處於快速成長期,檢驗檢測服務業基礎良好,行業整體運行態勢良好,目前已集聚30多家檢驗檢測類企業,涉及生物醫藥、食品安全、空氣質量、土壤檢測等細分領域。

未來,顓橋鎮將緊抓上海建設“南上海高新制造帶”機遇,積極發揮檢測資源和工業基礎優勢,通過培植檢測產業鏈、推動檢產融合發展方式,加速構建完整的檢驗檢測產業生態和服務體系,助力推動檢驗檢測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當天,顓橋鎮與上海良將信安檢測有限責任公司、上海英華檢測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意向項目簽約。當前,顓橋鎮正加快打造東、西、南翼三大組團布局的“顓橋產業園”,構筑以“兩軸三翼”為統領的空間結構,吸引產業項目落戶,鑄造產業生態鏈集聚圈,逐步形成產業聯動、科創互通的優質氛圍,加速創新成果轉化,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