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闵行浦江开办集市方便百姓购物

2022年05月25日17: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闵行浦江开办集市方便百姓购物

2022年5月24日,为方便偏远村庄居民采购生活物资,闵行区浦江镇政府组织永辉超市(万达广场上海浦江店)下沉农村服务,在光继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办起“便民超市”集市。

疫情封控以来,浦江镇大治河以南区域农村居民购物不便,此举最大限度保障了正义村、光继村、汇中村、汇南村四个村庄的居民生活所需。为确保商品品质与性价比,政府部门动员在当地居民中口碑良好的永辉超市,提供了丰富的蔬菜套餐、肉类套餐、大米、食用油、调味品套餐、各类零食、奶制品等物资,受到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欢迎。

当日虽然阴雨绵绵,但是现场秩序井然,进出集市有40多名志愿者负责引导限流,消毒人员巡回现场定时消毒。为巩固防疫成果,集市实行“每户一代表”出门采购,外出模式以步行和自行车为主。

村民有序排队进出集市,现场有40多位志愿者维持秩序,负责健康信息核验,开展场内外巡回消毒。

这个临时开出的便民超市里,菜蛋肉奶等食物和基本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物美价廉的商品近在眼前,老百姓尽情选购自己所需商品。

商家及时补货,确保热销商品不断档不缺货。

男女老少满载而归。

由于该集市效果良好,当地拟于彻底解封前根据需要继续举办,破除偏远农村居民购物难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