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打造家门口好学校,这3所学校在闵行浦江揭牌9月开学

2022年08月19日17:13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家门口好学校,这3所学校在闵行浦江揭牌9月开学

  今年9月,闵行区浦江镇将新开办2所学校——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实验学校(初中部),另有闵行区福山实验学校将迁址到浦江(浦航路199号)。8月18日,闵行区浦江镇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优质教育入浦江签约揭牌仪式。

图说: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浦江镇供图(下同)

  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中学共同签署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教育合作项目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举办公办高级中学“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闵行中学推荐选派、聘任专家导师、优秀干部以及骨干教师团队对闵行中学东校的学校管理、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力争把闵行中学东校建设为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和现代办学理念的有品质、有品位、有品格的优质品牌高中。在活动现场,3所学校正式揭牌。

图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实验学校

  近年来,浦江镇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十三五”期间,浦江镇积极推进教育资源引进,完成与上海戏剧学院签订两轮协议,浦航小学挂牌上海戏剧学院闵行附属学校,推进世外教育集团托管浦航实验中学并开展初中携手共进项目,成功开办15所公办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向高水平发展迈进。此次3所新校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浦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说:上海市闵行区福山实验学校

  据浦江镇相关部门介绍,目前,浦江已形成“2+2+2”优质教育资源集群,即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2所特色高校资源,上师大附中、闵行中学2所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资源,世外教育、福山教育2个名牌集团资源。

  下一步,浦江将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构筑多元支撑的教育资源循环体系。同时,做好浦江教育品质发展向品牌发展的路径设计,进一步擦亮“一园区三联盟”学区化办学主品牌及戏剧教育名片,用好优质资源集群的品牌效应,提升浦江教育的品质感、标识度和影响力。此外,优化教育环境,为三所学校的落地和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通讯员 浦江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