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闵行整合资源 打开围墙推动"公园+""+公园"

2022年01月26日08:3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闵行整合绿色资源,让公园更好融入城市街区,营造丰富的公共空间

打开围墙,推动“公园+”“+公园”

本报讯(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崔松鸽)“今年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公园围墙逐步打开,具体来说是‘拆墙透绿’,闵行文化公园将先行先试。”近日,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将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推动园、林、景融会贯通,让市民融入其中,打造公园城市的无界融合。

据了解,推动公园围墙打开,是全市加强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整合绿色资源,让公园更好融入城市街区,营造丰富的公共空间。接下来,闵行将推动“公园+”与“+公园”,形成公园与城市的全面开放、融合、提质。

“公园+”,即拓展公园功能,塑造富有闵行文化内涵和功能活力的复合型景观园林。闵行文化公园目前正在进行草坪和安防的改造,未来这里将成为音乐爱好人士的集聚地。同时,浦江郊野公园将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主推影视文化,闵行体育公园将新增体育、法律及心理咨询功能,马桥人工智能体育公园将植入智能科普文化体育元素,古美公园拟塑造“公园=课堂”“公园=客厅”“公园=画廊”“公园=营地”等形象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休闲需求。

“+公园”,则是在城市中开展全域公园建设。浦江第一湾公园作为园区中的“后花园”已全部开放,即将建设的春申文化公园(暂名)也在园区内,这些公园将助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及人居环境;“校区+公园”,将逐步推动校园自带的绿地、花园开放共享;“乡村+公园”,如浦锦街道的丁连村公园,将乡村文明融入其中。(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