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普陀區——

建黨群服務中心 關懷新就業群體(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巨雲鵬
2023年01月2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嘿,讓一讓。”臨近年三十,記者來到上海市普陀區新村路661號的一處外賣配送站點。還沒進院,身前身后就傳來外賣騎手忙著趕路的聲音,好不忙碌。

  院子裡,顏色各異的十幾個集裝箱搭在一起,就成了辦公室、小書屋,其中紅色的箱子上寫著“同心同行黨群服務中心”,一旁還有籃球場、換電櫃、自助小超市。

  “以前這裡就是一個破舊停車場,早上、下午,騎手沒單送的時候,就來這休息。”拉扎斯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培訓專員宋增光說。

  2022年,普陀區委組織部門對以外賣小哥為代表的新就業群體服務需求開展調研,1782名調研對象反饋,除了衣食住行之外,還想在送單之余,能有地方可以閱讀、健身、提升職業技能、組織文娛活動。

  普陀區通過區域化黨建聯盟,引導國網上海電力、中國鐵塔上海分公司等一批企業加入,共同把原先的外賣、快遞站點打造成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

  如今,破舊停車場,成了周邊1200余名外賣騎手、快遞小哥“餓了能就餐、累了能歇腳、休息有書讀、充電有保障、就醫更便捷、困難能協調”的好去處。臨近春節,這裡還成了各個部門關心、關懷新就業群體的陣地。臘月二十六,普陀區各個部門來設攤、慰問,300多名小哥一起“趕大集”,個個滿載而歸。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7日 04 版)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