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春節滬2、3號線部分區段停運 短駁公交這樣乘坐

2023年01月20日16:54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2、3號線部分區段臨時停運施工,短駁公交乘坐攻略來了→

申通地鐵集團介紹,為充分利用春節客流低谷開展線路設施改造和安全整治,2023年1月22日至1月27日(年初一至年初六),2號線徐涇東站至虹橋2號航站樓站將臨時停運施工,期間2號線徐涇東站虹橋火車站虹橋2號航站樓站3座車站將臨時封站停運,線路西端終點臨時調整為淞虹路站。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除夕至年初六),3號線淞發路站至江楊北路站將臨時停運施工,涉及的8座車站將臨時封站,3號線全線調整為“上海南站站至長江南路站”單一交路運行。

在以上兩條線部分區段施工期間,停運區段均將配備免費公交接駁服務。根據計劃,2023年1月28日(節后首個工作日),2、3號線停運區段均將恢復正常運營。停運期間如何從鄰近的軌交站點,該如何抵達公交臨時專線?來看攻略↓

1月21日-1月27日 3號線北延伸施工改造

3號線北延伸實施停運集中整治期間,停運區段設置雙向接駁公交。需前往淞發路站、張華浜站、淞濱路站、水產路站、寶楊路站、友誼路站、鐵力路站和江楊北路站的乘客,可終點站長江南站路站出站后就近改乘地面短駁公交前往,發車間隔5-10分鐘,沿途各停運地鐵站點均停靠上下客,免費接駁公交運營時間覆蓋停運區段各站點的首末班車時間。

軌交+公交推薦路徑

從鄰近的軌交站點,該如何抵達公交臨時專線?

【3號線長江南路站+公交臨時專線】

具體可見視頻攻略↓

視頻時長:41秒

【3號線江楊北路站+公交臨時專線】

具體可見視頻攻略↓

視頻時長:50秒

【2號線淞虹路站外接駁公交】

具體可見視頻攻略↓

視頻時長:1分30秒

引導工作做到位,人員保障不空位

2號線各車站、車廂內提前張貼停運信息提示,淞虹路站也將在停運前於車站站廳、出入口及公交站點安裝公交接駁信息提示板,並在公交接駁點安裝隔離欄,進行客流引導和秩序維護。同時,安排職工在淞虹路站進行公交接駁的引導工作,在中山公園站和南京東路站增派力量,引導提示最方便的乘車及換乘路徑,保障乘客出行。

此外,車站還在增援人員的工作背心后面張貼停運和公交接駁提示,實時引導、動態宣傳,讓乘客能更方便地了解相關信息,及時調整出行路徑。

資料:申通地鐵集團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