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除夕之夜,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城市運行保障和節日值班值守等工作

確保廣大市民群眾歡度新春佳節

走訪外灘區域、醫療機構及城運中心,向一線工作人員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 勉勵大家進一步增強責任感敏銳性,抖擻精神保持干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2023年01月22日09:22 |
小字號

本報訊 除夕之夜,市委書記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走訪了外灘區域、醫療機構及城運中心,檢查城市運行保障和節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向一線工作人員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感謝大家為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市民平安過節而堅守崗位、盡心履責,勉勵大家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敏銳性,抖擻精神、保持干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廣大市民群眾歡度新春佳節。

夜晚的外灘燈光璀璨,人流如織。觀光平台上,中外游客紛紛以浦江兩岸美景為背景,高舉手機相機,記錄美好一刻。晚上七點多,陳吉寧來到外灘治安派出所聯合指揮室,向值守民警致以節日問候,並通過實時大屏察看外灘、南京路步行街等重點區域人流情況,詳細詢問人流高峰時段、警力安保配置、現場治安狀況以及相關應急預案。派出所負責人告訴市領導,今年除夕人流量明顯高於前兩年,從晚上六點多開始外灘區域市民游客逐步增多,將視情實施相關管控措施,引導人流在江堤上均勻分布,防止出現對沖擁擠現象。陳吉寧說,今年春節是實行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的第一個春節,不少市民游客選擇外出慶祝,要根據新情況新特點緊密跟蹤研判,把各種情況考慮得更充分,把工作預案做得更靠前,進一步優化應對舉措,高效指揮調度,確保人員密集場所秩序井然、安全平穩。市領導走上觀光平台。看到游客們根據現場提示有序欣賞夜景,陳吉寧叮囑相關負責同志要做好服務保障,提供便捷指引,讓市民游客放心舒心游覽。

隨后,陳吉寧來到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大廳,察看急診救治情況,向一線醫務工作者拜年。值班醫生表示,隨著感染高峰度過,急診量已明顯下降,為確保及時救治患者,春節急診不停歇,並配置了相應的醫護力量。陳吉寧說,廣大醫務工作者持續奮戰在防控疫情和日常治療的第一線,長時間高強度工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慰問。醫院承擔的任務依然十分繁重,希望大家保重身體,加強自身防護,做好輪班調整,保持好隊伍戰斗力,守護好人民健康。在急診留觀區域,市領導與病人家屬親切交流,關切詢問病情和需求,叮囑院方做好診療救治工作,爭取病人家屬的理解支持,全力護佑生命,共同渡過難關。 

陳吉寧還來到市城運中心慰問值守工作人員,了解全市重點區域、重點商圈以及旅游景區人流情況,詢問除夕夜煙花爆竹禁放和消防接警處置情況,要求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壓緊壓實責任,強化值班值守。要加強監測預警預判,科學精准做好應急處置,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加快城市運行“一網統管”迭代升級,融合用好各項城市運行數據,為及時感知、快速反應、高效處置提供科學支撐,不斷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

市領導吳清、張為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