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滬春節天氣預報:兩頭雨中間多雲 氣溫兩頭略高

2023年01月20日16:03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春節天氣公告發布!兩頭雨,中間多雲,氣溫兩頭略高

市氣象服務中心公布了我市春節期間天氣情況:春節假日以過程性天氣為主,兩頭雨,中間多雲。市氣溫變化大,呈現兩頭略高、中間低的特征。初一前后和初六各有一次降水過程,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初四,市區零下2度左右,有薄冰。詳見↓

新春快樂

2023

春節天氣展望

++ 新春快樂 兔年吉祥 ++

春節假期本市以過程性天氣為主

1月22日前后和27日各有一次降水過程

23-24日北方強冷空氣南下

本市有大風降溫過程

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25日

市區零下2度左右 有薄冰

郊區可達零下5度∼零下3度

有冰凍或嚴重冰凍

春節假日以過程性天氣為主,兩頭雨,中間多雲。降水過程主要出現在1月22日前后和27日,其中22日過程雨量可達小到中雨,23日夜間局部有小雨夾雪23-24日北方強冷空氣南下本市有大風降溫過程

春節期間本市氣溫變化大,呈現兩頭略高、中間低的特征:22日略有回暖,氣溫在6∼8度之間﹔初二起在強冷空氣影響下,氣溫明顯下降,並伴有5∼6級偏北大風,預計25日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2度左右,有薄冰,郊區可達零下5度∼零下3度,有冰凍或嚴重冰凍﹔26日起氣溫逐漸回升

空氣質量

經與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聯合會商預測,23日白天和26日夜間到27日中午,本市受上游污染物輸送影響,將出現PM2.5短時輕度污染過程﹔其余時段以良為主。

華東省會城市春節天氣預報

春節期間華東北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偏低其余地區氣溫接近常年,但氣溫起伏大。主要降水過程出現在22-23日,大部地區有小雨,局部中雨﹔此外,26-27日還有一次小雨天氣。22-24日有強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華東地區,有6∼8度降溫,部分地區10∼12度,並伴有5∼7級大風,華東沿海海面陣風可達8∼9級。

關注降水影響

01

假期一頭一尾華東中南部地區有降雨,局部短時降雪,防范路面濕滑對春運的不利影響,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關注大風影響

02

初二起強冷空氣影響,風力增大,對水上交通有一定影響,注意防風和安全。

體感總體偏冷

03

假期總體體感偏冷(頭尾陰冷,中間寒冷),注意保暖和用火用電用氣安全。

資料:市氣象服務中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