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榮獲“2022中國金融科技最佳供應商”

2023年01月17日14:52 |
小字號

1月12日,在2023中國金融科技創新與應用外灘高峰論壇上,第三屆長三角金融科技創新與應用大賽結果正式公布,銀聯商務旗下銀杏數觀平台、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務平台、隱私計算平台和全民付藍鯨刷臉支付四個項目榮獲“中國金融科技最佳供應商”獎。

本次大賽由中國通信學會特別指導、中國通信學會金融科技與數字經濟發展專家委員會、上海金融業聯合會、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華東師范大學等單位聯合主辦,圍繞“金融科技創新推動數字化轉型”主題,以賽促創、以賽促研,有效形成了創新應用導線的金融科技“資源生態圈”。據了解,本次大賽報名項目總數多達457個,共遴選出111個入圍項目,銀聯商務四個平台產品憑借過硬的創新技術和場景應用價值脫穎而出,全部摘得“最佳供應商”獎項。

其中,銀杏數觀平台融合銀聯商務海量真實場景下的消費大數據及各地多源數據,助力政企各單位實現數據治理、運營監測與決策分析一體化、可視化、智能化﹔隱私計算平台基於多方安全計算、隱私保護、區塊鏈等技術,實現數據安全合規共享,解決企業數據協同計算過程中的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問題﹔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務平台以數據為基礎,與各類金融機構有機結合,通過搭建數字普惠金融平台,為實體經濟中的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中小微商戶提供服務﹔“全民付藍鯨”應用了人臉識別、活體檢測等新型技術,不止可以聚合受理包括銀聯刷臉付在內的多種人臉支付方式,還能兼容市場主流錢包的掃碼支付、非接支付等,為商戶提供軟硬件結合的產業數字化升級方案,是目前國內市場上率先實現刷臉聚合及掃碼聚合的支付產品。

此次獲獎標志著銀聯商務在金融科技領域取得先進成果獲得業內認可。作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支付和信息服務機構,銀聯商務圍繞“科技銀商”發展定位,不斷加強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以及隱私計算等領域技術的探索與創新,通過一系列先進的金融科技行業解決方法,助力各行各業高質量數字化轉型,為國家數字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來源:銀聯商務)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