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申城本周阳光难觅  上半周气温低迷注意保暖

2022年11月14日10:2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1月14日报道:周末两天转瞬即逝,今天又是周一,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15℃,与上周六最高气温26℃相比,仿佛两个季节。

今天今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1、12℃附近,上午云系较多,多云到阴。 下午起雨水又将回归,有时有小雨,今天下半夜转多云,风力较昨天有所减小,北到西北风3~4级,相对湿度90%-60%,

冷空气影响过后,周二(15日)至周三(16日)白天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周三(16日)起短波槽活动频繁,申城多阵雨或小雨天气。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本周告别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秋冬过渡的感觉越来越浓。天空几乎是阴沉的,阳光稀少,除了周二(15日),其他时间都有短时小雨,不过对早晚交通高峰影响不大。”

气温方面,本周上半周气温低迷,最低气温只有11至12℃,郊区可能会跌破10℃,最高气温也就17℃左右。市民早晚要注意保暖。随后气温缓慢回升,到了周末,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最低气温在14至16℃之间。

邬锐建议,这样的天气应该采用洋葱穿衣法,贴身衣服要吸汗透气,中间衣服要保暖柔软,外面衣服要挡风挡雨。天冷先冷脚,大家出门别忘穿上棉毛裤。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