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頭條 | 靜安巴楚兩地兒童“漫畫接力”續友誼

2022年08月26日20:36 |
小字號

2020年,上海靜安芷江西路街道和新疆巴楚阿納庫勒鄉的兩地小朋友通過書信和視頻連線的方式相識,並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近日,兩地小朋友們首次嘗試以漫畫創作接力的方式,再續情誼。

在上海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的支持下,情暖巴楚“童心向未來·快樂共成長”雲端動漫賞析及“漫畫接力”活動在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鄰裡中心舉行。活動以“直播+線下”的方式,分為雲端動漫賞析和現場創作漫畫兩部分,由芷江西路街道鄰裡中心和阿納庫勒鄉第一小學為活動聯合發起,輻射靜安巴楚兩地,來自芷江西社區的孫逸菲、周子涵、金樂夕等小朋友作為社區”友誼傳遞大使”來到活動現場零距離感受動漫畫創作的魅力。

▲ 左起 :周治、孫逸菲、金樂夕、周子涵、徐林峰

上海援疆教師、靜安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動漫畫教師徐林峰特地為大家帶來了漫畫賞析講座,以圖片結合視頻的方式帶領現場和直播間的小朋友們一同走進中國動畫。

在漫畫創作環節,受到老師啟發的孩子們大膽創意,不時靈感迸發,將白玉蘭“花娃娃”、生煎包娃娃和上海標志性建筑漫畫造型用畫筆輸出,創意形象躍然紙上,十分可愛。所有參與活動的孩子們都在有限的時間裡創作完成了“半張”漫畫作品,而這另外”半張”漫畫作品則將由新疆巴楚縣阿納庫勒鄉第一小學的小朋友們接續完成。

“我畫的是東方明珠和生煎包,我非常想將上海的美食、美景告訴新疆的小朋友們,也非常期待他們能來上海看一看這些美景、嘗一嘗這些美食。同時,我也非常願意擔任新疆伙伴們的小導游。”就讀於靜安區永興路二小的孫逸菲這樣說。

據悉,兩個“半張”畫作成功“接龍”后,靜安巴楚兩地小朋友共同繪制的美好生活場景作品擬面向社會展出。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