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助力數字人民幣“著陸”天津醫保支付場景

2022年08月25日16: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8月24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迎來首位通過“津醫保”APP進行數字人民幣支付結賬的患者。得益於銀聯商務通過打通醫療保險支付與數字人民幣應用通道,為“津醫保”APP及線下自助設備上線的數字人民幣支付功能,天津市民通過“津醫保”在當地醫院看病就診時,就可以便捷地嘗鮮數字人民幣支付!

為積極助力天津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在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市中心支行和天津醫保局的支持下,銀聯商務充分運用自身在商戶資源、場景應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破局數字人民幣醫療支付場景,聯合建設銀行為天津醫保局旗下“津醫保”APP、線下自助設備以及部分醫院收費窗口分別上線數字人民幣APP拉起支付、掃碼支付等業務形式,覆蓋患者醫療服務線上線下場景,為其看病就醫架起方便、安全的數字人民幣支付服務橋梁。

今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南開醫院等對接“津醫保”的醫院,天津市民通過“津醫保”APP、院內收費窗口及線下自助設備進行預約挂號、門診繳費、線上結算等就醫服務時,可以選擇扣除醫保賬戶余額后,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剩余款項﹔也可以選擇全部費用通過數字人民幣完成支付,整個過程既便捷又安全。

自天津地區今年4月加入數字人民幣試點陣營以來,銀聯商務積極參與當地試點工作,先后推進海信廣場、好利來、中原百貨等零售商超,以及天津市熱電、城安熱電等政務公繳類場景應用落地,不斷豐富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的同時,持續發揮數字人民幣在便利百姓生活方面的積極作用。

作為首批與數研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受理服務機構,銀聯商務秉承“服務社會、方便大眾”的使命,已累計為超過14萬家商戶門店開通數字人民幣受理服務,全面覆蓋全國所有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和地區,涵蓋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務公繳、健康醫療、餐飲娛樂、景區、養老等各行各業,為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