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癌症病人“救命药”告急 沪苏两地警方接力“闪送”

2022年04月2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5日电 “警察同志,我父亲治疗肺癌的靶向药快没有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忙…”4月22日下午,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接到家住太仓的陈先生求助电话。

求助人陈先生的父亲是一名肺癌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靶向药,目前家中的靶向药已经告竭,而药品只能在长宁区中山西路1440号的药房购买,虽然陈先生已经通过网络预定到了该药,但由于目前上海封控,他无法前来领取,万般无奈下打电话来到虹桥所,希望民警能够帮他把药交给太仓警方,再由太仓警方转交给他。

收到求助,虹桥路派出所民警常枨核对用药人身份信息后,立即驱车赶赴药店,从药店工作人员手中取得治疗肺癌的靶向药。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常枨又与江苏太仓当地的警方取得了联系。考虑到疫情防控以及对江苏的高速公路并不是很熟悉,所以双方约定,将药物在两地交界的G15太仓新区高速出口处进行交接。

随后,常枨马不停蹄驱车赶往江苏方向,在即将到达约定的G15太仓新区高速出口处时,却发现该出口当天临时关闭了。正在常枨跟太仓警方联系时,太仓民警已经看到常枨驾驶的警车,在太仓民警的引导下,常枨驾驶警车顺利从G15太仓新区高速出口驶出,将陈先生父亲的靶向药交到了太仓民警手中。

在太仓警方的护送下,陈先生当日晚顺利拿到了父亲急需的癌症靶向药。至此,一场跨越100多公里的沪苏两地警方接力“闪送”完成,成功化解了陈先生父亲靶向药告竭的困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