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场爱心接力,为奉浦这个小区的独居老人解决了难题

2022年04月02日18:06 |
小字号

“妹妹,我们小区的居民们刚刚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一定要告诉你。”3月31日下午,奉浦九居的居委干部美美发来消息,她所在小区刚刚完成了一场特别的爱心接力。

九居委辖区的绿地南桥新苑,老年人口占比不小。下午,一位志愿者在为小区居民配送外卖至其中一幢楼时,得知住在两楼的屠奶奶家里的菜已经吃完了,老人家年近80,一人独居,她的儿子女儿都不在本小区居住,在家出不去,年轻人惯用的网络平台她也不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志愿者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美美,她随即在小区志愿者群中发布了消息,动员“家有余粮”的居民送点物资给屠奶奶。“刚做了些包子,拿几个去给老人。”“蔬菜鸡蛋我家都有,麻烦志愿者来取一下。”“我家有虾仁,还有牛肉。”消息一经发布,群里就“叮叮咚咚”响个不停,没过多久,群里就接龙了一大波物资。经过商量,支援食物的居民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在自家楼道底下,再由志愿者统一收好送到老人家中。

“谢谢,真的谢谢大家!”当志愿者提着大包小包敲开屠奶奶家门时,她连连道谢,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被这么多人记在心上,老人家很感动。“这么多吃的我也吃不完,我拿一些,剩下的麻烦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后经过楼组群里的询问联系,剩下的物资分别送到了其他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家,还有居民看到群里消息说自己楼栋的老人没有菜,赶在志愿者来之前就已经默默为老人送了过去。晚上,还有得知消息的老人家属特意发来消息感谢居委与志愿者。就这样,老街居民的小小善举,串联起了这场爱心接力,也让所有人的心更贴近了。

每一天,九居委居民群里的邻里互助故事时刻都在发生。有时有人求助,居委干部忙于日常事务一时没看到,居民们群策群力,自己就解决了。因为疫情,这座城市的喧嚣繁华似乎被摁下静音键,但温暖的涌动在看不见的角落从未停歇。(来源: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