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电信全力支撑两会通信保障 天翼云会议助力市民云端旁听

2022年01月2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20日,随着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先后开幕,上海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两会科技范十足,线上咨询、云端会议等数字化手段的运用,让代表、委员们能够更高效地参政议政,这也对两会通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作为上海城市数字底座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积极发扬红色电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牢固的企业使命感,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两会通信保障工作,同时,上海电信还通过天翼云会议独家提供了上海两会的分会场直播服务。

上海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今年,上海电信针对会场及代表、媒体驻地的4G/5G、通信专线、上云网络质量等进行了全面保障。通过清单化梳理重点区域网络通信设施,重点跟踪保障区域用户和热点变化、主要节点和枢纽负荷等业务运行态势,提升云网接入质量和感知,确保会议相关的上网上云业务畅通优质。

两会通信保障筹备期间,上海电信不但针对重点区域的重点基站、核心机房和其他网络设施设备进行了定期巡检,还对会场、驻地酒店等会议核心地点和市内重点道路、联络线、高速公路等区域的多轮现场测试和优化工作。除了对关键站点完成4/5G优化扩容外,在会场外架设开通应急通信车,确保会议有关地点网络覆盖良好、容量充足。

此外,上海电信还是为今年上海两会提供视频直播服务的唯一一家运营商。今天上午9点,上海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在位于上海市区的分会场,众多上海市民通过上海电信独家提供的天翼云会议平台同步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顺利完成首日会议的旁听。许多市民都表示收获满满,并对代表们的认真履职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两会从线下到云端,融入了更多数字化元素,这既是基于防疫需要的倒逼,也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之下主动求新求变,让全社会共享上海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在两会这个关键场景里擦亮了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的名片。未来,上海电信将继续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助力打通上海数字化转型“大动脉”,持续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