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書記論壇】把支部建在心上 把黨建扛在肩上

2022年07月21日10:08 |
小字號

編者按:本期主題為“黨代表書記談體會”,由三位市黨代會代表、非公企業的黨組織書記暢談參加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心得體會。

把支部建在心上  把黨建扛在肩上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   劉忠生

以企業一線黨員代表的身份參加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我倍感光榮﹔聆聽了黨代會報告,則備受振奮。

波克科技是一家注冊在上海,從上海成長起來的互聯網游戲企業。以互聯網企業為代表的新經濟企業,是上海超大城市經濟產業形態的“新變量”,也能成為黨建工作的“新增量”。波克科技黨總支堅持把支部建在心上,把黨建扛在肩上,切實融入企業文化和業務發展,發揮自身企業的特色與優勢,讓紅色基因搭乘數字快車,開創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守正創新的發展道路。

黨代表劉忠生書記

近年來,我們把公司產品跨業與醫療、教育、體育、公益等相結合,讓正能量的產品通過互聯網服務於社會,也將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播到海外。我們成立上海波克公益基金會,累計幫扶近3.8萬人次,支持開展了近400場公益活動,累計捐款已超過2700萬元。

在疫情期間,根據重大任務、重大斗爭需要,黨總支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積極帶領突擊攻堅。我們發揮互聯網企業的技術優勢參與抗疫,開發了“普陀區居民口罩預約系統”。今年4月份開發的“靠譜互助平台”,后來被市工商聯採用和推廣,僅在4月和5月就解決了普陀區社區居委會防疫物資、消殺等需求823個,企業完成認領和捐助748個,大大提升了社區抗疫的工作效率。我們與人民網合作,研發“人民戰‘疫’總動員”小游戲,普及防疫知識達900萬人次。

關愛員工,是企業發展的根基和動力。黨總支走好“群眾路線”,大到公司裝修環境改善、小到椅子螺絲加固,上到職工家庭瑣事、下到員工婚戀交友,公司黨支部圍繞員工需求開展工作,讓年輕員工逐漸愛上了組織生活。免費三餐、30多個文體社團、200套人才公寓,讓團隊的凝聚力越來越強。

黨總支還進一步發揮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等平台作用,組織開展技能大賽、技術攻關、技術創新、發明創造,完善技術人才選樹培養機制,讓更多人才涌現,高質量推進行業發展。

黨總支利用互聯網企業的特長,先后組織研發了“四史逐夢”“悅學黨史”兩款黨建學習小程序,幫助廣大黨員通過情景化學習“四史”。今年7月,波克城市黨建雲平台正式上線。在雲平台上,不僅可以實現黨建管理各個模塊的組織生活、學習活動通知等,還可以在平台上實現黨課資源、支部交流、實時黨建新聞、黨務知識等多維資源的實時共享。

波克科技黨群服務站公益活動

在黨建共建方面,波克科技黨支部已與22家黨組織建立共建合作,擴大了企業“朋友圈”,共建雙方“共同上一堂黨課、共同完成一次組織生活、共同組織一次公益活動、共同完成多項業務合作”,涵蓋黨建工作各個方面。

黨建是凝聚力,更是戰斗力。這種戰斗力體現在黨建工作與公司業務緊密結合,不僅讓員工“又紅又專”“既能干事、又能扛事”,而且為公司的發展保駕護航,掃除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障礙。這道路是公司的可持續發展道路,也是公司黨建的科學化建設之路,更是我們這個時代守正創新的發展之路。

在波克科技,90后員工佔比87%。正如黨代會報告所言,年輕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波克科技要擁抱年輕人、成就年輕人,為更多年輕人在這座城市追夢圓夢提供機遇和舞台。

(來源:宣傳通訊)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