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召开2022年2月工作例会

2022年03月01日17:14 |
小字号

近日,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在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召开2022年2月工作例会,会议围绕“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就2022年年度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由书记工作室领衔人张志刚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明确了全年工作的三条主线:

一是要营造以爱心情怀关注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氛围,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过程中加强对此类群体的服务与关怀。

二是作为社区党校的讲师,带教书记要充分发挥双重身份的作用,在带教过程中要坚持“党校姓党”,选拔、培育、组建一支政治合格、作风正派、功底扎实的年轻讲师队伍。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带教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以老带新带教工作,新老书记要经常性地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技能,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水平,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随后,带教书记围绕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纳入带教范围、制定分类指导的带教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及工作设想。

最后,领航书记工作室领衔人张志刚就年度带教工作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组织载体,我们要着眼于破解社会治理的痛点、困点和难点做好带教工作,不仅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通过培养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将党建的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